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喜欢吃饼干又担心热量高?自己可以在家尝试做,一个烤箱就搞定

饼干大家都不陌生了,超市里琳琅满目总是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饼干,还有价格贵的要命的曲奇饼干,可能你也不知道曲奇饼干到底特别在哪里,只是稍微好吃一点就贵的不得了,但其实自己完全可以做,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饼干的热量绝对不亚于糕点,一旦吃多很容易就长胖了,而自己做的就不一样了,放的食材和烹饪方式都是自己决定的,热量自己可以控制,丝毫不用担心长胖的问题,所以我觉得女孩子一定要学一学如何制作饼干。

我今天要教给大家的饼干做法特别简单,只要家里有烤箱那就一切好办,食材也完全不用担心,你只需要准备面粉,鸡蛋以及纯牛奶就可以,而我相信,这三种食材应该基本上家家都有,所以等同于每个人都可以做,看完就可以立刻动手哦。

首先在一个容器打入两个鸡蛋并将蛋黄和蛋清分离,很多人在做甜品的时候喜欢同时打发蛋黄和蛋清,和我喜欢分开,分开打发更加香甜,首先电动打蛋器将蛋清打发至白色泡沫状(如果家里没有电动的打蛋器那手动打蛋器也是可以的,只是需要的时间长一点,我试过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,要求呈蛋清的碗里没有水,这样会更容易一点),然后打发蛋黄,添加适量的面粉,根据自己需要的量即可,将打发的蛋黄放进去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放入一半的蛋清,搅拌均匀后加入一盒纯牛奶,因为我都是估计着来的,我们要的面糊状,所以大家根据具体情况足量添加即可,比例调配好后不断用打蛋器搅拌,直到打蛋器上的面糊缓慢落下后加入另外一半蛋清,再次搅拌好,要保证烤饼干之前没有一点颗粒,否则口感就会不细腻了。

在面糊里添加适量糖粉,根据个人喜好多放少放都没有关系,搅拌好的面糊暂时放在冰箱冷藏室里,准备好烤盘,在上面铺上专用纸,取出面糊,装在干净的保鲜袋里,下面剪一个小口,然后依次从小口中挤出面糊,这一步一定要快,等到小饼干形状做好后放入烤箱调节温度烘烤即可,温度和时间调到平时烹饪糕点时候的就行,我这里是一百三十度的半个小时,然后你就可以看到香酥美味的小饼干出现在你的面前了。

或许你并不敢相信这么简单的几个食材就可以烹饪出美味小点心,试过之后你就会发现是可行的,自己做的饼干吃着也放心,还可以赠送给亲朋好友,不仅体现你的温柔贤惠,还可以通过小小饼干联系感情,大部分小朋友都会很喜欢吃的,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挑了,零食都要吃贵的,但是吃多了对健康成长是不利的,所以我喜欢做各种各样的美味小点心,小孩子吃的开心而我自己也觉得放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