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爱下馆子的你们,这样四道菜不要点,因为它们很脏

对于现在的人来说,他们更擅长的事情是工作和与人交往,而对于家务事如何处理,该如何做晚饭、做中饭、做早饭,似乎都不太懂。像这样的人,对于他们来说,去餐馆里面吃饭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了。就算他们可能听说过餐馆里的菜多少都有些不卫生,但是对于这些人来说,方便才是最重要的一点,去餐馆里吃饭,你只要花了钱,吃完就可以走,甚至都不需要洗盘子洗碗。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,特别是这样,一个月接着一个月,一年接着一年,他们的中饭、晚饭似乎都是靠点外卖和去外面的餐馆里吃来解决的。

但是说实话,餐馆里的饭菜以及外卖的送来的饭菜,脏是真的脏。如果实在是因为条件的原因无法自己来做的话,小编在这里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,下面我说的这四样菜,你们千万不要去点,因为它们真的很脏,这些菜甚至都没怎么洗过,就直接被厨师炒成一盘菜,端上来给你吃了。

第一种菜叫做茴子白,对于那些经常要去餐馆里面吃饭的人来说,每天都吃各种大肉、大鱼是基本不可能的,很多时候他们会用点素菜的方式来填饱自己的肚子。这种菜它既便宜,味道又还挺不错的,在口味上面比较清淡,如果自己觉得淡了还可以加些辣椒什么的,所以怎么吃都是吃不腻的。茴子白就是这样子的一道菜,这种菜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,很多时候你只要付上十块钱,店家就会给你端来一大盘茴子白,让你吃个够。

可能有些人不知道茴子白到底是什么,把茴子白其实就是用包心菜做成的一道菜,把一整个圆圆的包心菜剁吧剁吧,切成丝或者切成片,然后放进锅里炒一炒,就完成了。像我们自己家吃这种菜的时候,一定会先用水把外表冲一遍,然后把那些看起来有些烂掉的叶片摘下来扔掉,然后里面的叶子也要用水冲干净。但是在饭店里厨师就不会这样子做了,因为饭店里来吃饭的人特别多,他们为了节省时间,通常用水冲一下,就算洗干净了。甚至连那些烂叶子都不会扔掉,就直接给你炒进菜里去了,这样一说,其实还是蛮恶心的。

第二种菜是豆角,豆角是一种就算它脏你也看不出来的菜,豆角一般都是挂在枝头上面的,像泥土这样的东西,它一般都是接触不到的,但是它在长大的过程中经常会被风吹,会被雨打,还会有各种的小虫子在它的身上停留。所以其实豆角是一种很脏的蔬菜,像我们家里自己吃的时候,会用专门的清洁剂来洗一下豆角,但是饭店里的厨师显然就不会这样做了,反正脏也看不出来,直接炒给你吃就可以了。

第三种菜是花菜,花菜是一种大家都特别喜欢吃的蔬菜,大家去餐厅里面吃饭的时候。时不时的就会点上一份干锅花菜,因为它的味道实在太棒了,沾上了汤汁的花菜,再配上肥瘦相间的肉片,味道不要太好。但是你们知道吗,花菜其实是很容易隐藏脏东西的一种蔬菜,你们看花菜的纹路就可以知道了,它的表面有一道一道很小的缝隙,这是最容易藏脏东西的地方了,而且又不容易清洗,很多饭店都是水冲一下就直接下锅了。

最后一种菜是虾仁,你们肯定会觉得很奇怪,虾仁怎么会脏呢,只要洗一洗不就很干净了嘛。的确,虾仁的表面洗一洗就会干净了,但是虾仁的内部就不一样了。关于虾的一个知识,大家应该都知道,那就是虾是有虾线的,就在虾的背上。我们家里在吃虾仁的时候,通常会先把虾里的虾线去掉,然后再开始炒。然而,饭店里的厨师显然就没有这个功夫了,虾线其实就是虾的嗯嗯,饭店里的厨师不除虾线,就把虾做好给我们吃,实在是让人太恶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